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厦门:热成像人体测温系统在地铁和BRT投入试用
东南网
2020-02-21 09:57

厦门:热成像人体测温系统在地铁和BRT投入试用

热成像人体测温系统在厦门地铁投用。(厦门信息集团供图)

东南网2月20日讯(本网记者 卢超颖)为助力城市公共交通安全,构筑防疫第一线,日前,记者从厦门市信息集团了解到,厦门信息集团路桥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主动应对,提供“一路”热成像人体测温初筛解决方案。目前该系统已在厦门地铁和BRT试点上线。

据了解,“一路”热成像人体测温初筛解决方案结合当下热成像测温技术、视频智能分析等技术,实现快速体温筛查、高精度体温检测、联网异常报警等功能,方案具备“高精度、高效率、低成本、灵活布控、安全可靠”等多个优势。一旦发现通行人员有温度异常的个体,就会自动通过报警管理软件触发实时报警,提醒现场工作人员进一步核查。

目前,厦门地铁站和BRT入口已配置热成像设备,将进行远距离非接触式实时测温,检测范围大,通行效率高,运用科技手段为打赢战“疫”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