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厦门已有167家限额以上住宿单位开业
厦门日报
2020-02-25 09:07

厦门已有167家限额以上住宿单位开业

涵盖高端酒店 复工率位居全省前列

厦门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吴君宁 通讯员 彭军)昨日,位于集美嘉庚艺术中心南侧的闽南戏曲艺术中心工地热火朝天,最后一段临时道路已硬化完成,比预计工期缩短一周,为大面积基坑土方处理创造条件。

早在2月11日,来自市文旅局的工作人员以及从四川、贵州等地返回的39名工人就回到工作岗位上。现场项目经理林辉介绍,工友们返回前,市文旅局已提前行动,对外地工友进行入厦登记指导,协同相关部门提前做好开工疫情防控工作。

类似做法也在厦门影视基地建设等项目上落实。这是厦门文化旅游部门以“严防控,守牢底线;强信心,稳住行业;出实招,提供助力;挖潜力,抓好自救”的总体思路,带领全行业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

厦门市旅游协会酒店分会会长陈淑婷说,厦门酒店业大部分已复工复产,在继续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不少企业推出“安心住”套餐和“强身康养美味”外送服务。目前,厦门包括高端酒店在内的限额以上住宿单位已有167家开业,复工率位居全省前列。

此外,市文旅局还下起文旅宣传促销“先手棋”,落实线上线下调研167人次,组织宣推骨干人员加班加点、行业专家献计献策,编制《关于强力宣传促销、奋力促进厦门旅游市场快速复苏的方案》;派出机关干部担任“宣传促销联络员”,对各区和各企业提供宣传推广工作“点对点”服务。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