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厦航恢复航班超1300航班 积极打通空中“大动脉”
东南网
2020-02-26 08:59

东南网2月25日讯(通讯员 陈邵珣)25日,记者从厦门航空获悉,自2月以来,厦门航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做好复工复产工作,截至目前已累计恢复1300多个航班,航班执行量和执行率在国内航司当中名列前茅,且航班执行率连续多日保持第一,为全面恢复经济社会运行秩序积极打通空中“大动脉”。

为了确保空中桥梁不断,满足复工返岗、应急物资运送的需求,厦航采取积极措施,做好航班安排和运力调配,加速恢复航班运行。目前已全面恢复低风险地区主要城市航线,有序恢复中风险地区航线,特别是对西南、西北、华北、华中等地区返程复工航线进行了恢复、加密。

截至2月25日,厦航已累计承接复工复产共47个班次,运送逾5000人次务工人员返程。目前,仍有来自郑州、成都、昆明、贵阳、兰州等多地的包机航班待执行,以及有30余个包机、包座航班正在沟通落实中。在国际航线方面,厦航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坚持厦门、福州两地到欧美澳不断航,力保各国和地区主要城市的通航;福建往返东南亚的新加坡、吉隆坡、曼谷、马尼拉、金边等航点均不断航。

同时,自疫情发生以来,厦航集团(含河北航、江西航)已执行29架次医疗包机,紧急运送救援人员共3003人,运送抗疫物资1353吨。此外,厦航还执飞12个包机航班,将滞留国外的2282名同胞接回祖国。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