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厦门: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 在家门口就可以换领
厦门日报
2020-03-19 09:00

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 在家门口就可以换领

“e政务”便民服务站上线新功能,方便驾驶员

厦门日报讯(记者 王玉婷 通讯员 厦公宣)近日,市交通运输局和市公安局在“e政务”便民服务站联合推出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自助换领新功能。

“此前,营运车辆驾驶员办理从业资格证换证,需携带身份证、驾驶证和从业资格证原件及个人电子档照片,到市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办理。”民警介绍,新功能上线后,具有本市驾驶证的营运车辆驾驶员只需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和驾驶证,便可在家门口的“e政务”便民服务站自助申请办理“从业人员证换卡”业务。后台审核结束后,会将办理好的证件邮寄给申请人;若审核不通过,系统也将第一时间短信告知申请人,不用再到窗口提交材料。

据悉,目前已在便利店、地铁站、企业园区等200多个厦门“e政务”便民服务站上线该功能。微信搜索“厦门e政务”小程序,就可以了解最新的站点分布情况。

据统计,2019年,市交通局运输中心运政窗口共办理从业资格证相关业务49935件。“e政务”便民服务站实现“一证通办”自助换证功能后,预计将提升50%的效率,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链接】

新功能适用群体

●道路旅客运输驾驶员

●客运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

●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

●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

●道路危险货物运输驾驶员

●道路危险货物运输押运人员及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装卸管理人员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