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厦门“e政务”便民服务站可办理换领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
东南网
2020-03-18 09:26

东南网3月16日讯(本网记者 林歆刚)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让“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即日起,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换证不用再到厦门市行政服务中心,在厦门全市200多个“e政务”便民服务站即可办理。

日前,厦门市交通运输局运输中心与公安交警部门协调对接,让身份证、驾驶证(厦门市)和证件照片信息实现共享打造了“一证通办”的办证新模式。具有厦门市驾驶证的办事群众只需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和驾驶证,在全市200余个设有“e政务”便民服务站的地点就近选择自助申请“从业人员证换卡”业务即可。

目前,厦门“e政务”便民服务站已整合全市包括公安、社保、医保、公积金、海关等10部门93项高频政务服务,实现政务服务“随处可办”“一站通办”,满足群众多方位的办件需求。“e政务”便民服务站实现“一证通办”自助换证功能后,预计将提升50%的效率。同时,将大大减少证明材料,减轻群众办事负担,是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又一举措,用信息化手段助力疫情防控和企业的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