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厦门南洋学院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经验案例登全国“百强榜”
东南网
2020-05-21 09:00

厦门南洋学院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经验案例登全国“百强榜”

南洋学院发布会现场(南洋学院供图)

东南网5月20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刘玮)日前,教育部遴选公布首批全国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百个典型案例。厦门南洋学院荣登该“百强榜”,位列全国民办高职院校第一,并在福建省所有高职院校中居首。

据了解,全国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典型经验与优秀案例征集遴选工作,是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在全国1423所公办民办高职院校范围内开展的专项评选。该评选经院校申报、教育行政部门推荐、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多项程序,最终评选确定首批全国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典型案例100个。

此次,厦门南洋学院申报的《体系化布局 项目化推进 分类化培养》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经验案例,名列该“百强榜”第16名,在全国民办高等职业院校中拔得头筹,位列福建省所有高职院校之首。

据了解,厦门南洋学院由“中国十大杰出民办教育家”鲁加升先生于2000年发起创办的,现有在校师生近万名。学校秉持“以人为本 特色办学 全面育人”的办学理念,秉承“勤奋 求实 拼搏 向上”校训精神。学校在全省高校中率先成立“党委教师工作部”,校行政设立教师发展中心,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职业能力提升,推行体系化布局、项目化推进、分类化培养,不断推动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