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厦门金山街道:外卖员变身垃圾分类宣传“轻骑兵”
东南网
2020-05-27 14:58

东南网5月26日讯(本网记者 夏菁)“您好!今天是金山街道垃圾分类宣传日,我是志愿宣传员,请您依法做好垃圾分类!这是给您的礼品,谢谢。”近日,住在厦门市金山街道金山小区的居民陈先生收到了一份特别的外卖。

据了解,金山街道环卫所已与朴朴外卖达成垃圾分类宣传合作协议,拟定每周六为金山街道的垃圾分类宣传日。上周六,150名朴朴外卖员变身金山街道垃圾分类宣传“轻骑兵”,义务向商家、用户普及正确垃圾分类的方法,共配送5600份垃圾分类宣传单和小礼品。

一张垃圾分类宣传单、一件小礼品、一声简单的询问,对于朴朴外卖员宣传垃圾分类这件事,陈先生竖起大拇指:“这样强强联手的公益性宣传,可以让更多人将垃圾分类放在心上,做得好!”

垃圾分类是一个长期性的、系统性的工作,需要社会各界力量的支持和参与。“外卖骑手在每日的配送中能够接触到很多人,街道利用快递平台的资源和优势,向社会宣传垃圾分类的环保理念,影响更多人去行动。“金山街道环卫所副所长傅建成说。

接下来,金山街道将深入开展“五促”行动,即以教育促影响、以行业促联动、以平台促宣传、以执法促监督、以试点促改革,全面落实垃圾分类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金山街道将以金海社区的三小区为试点,取消垃分督导员,将其督导费用通过考评方式“以奖代补”给物业服务公司,压实责任给物业公司,充分发挥其垃圾分类主体责任作用。

此外,金山街道还将推行“垃圾分类执法年”专项活动,加大垃分巡查力度,对不分类的行为进行严厉执法,利用监控探头、执法仪直接取证,简化执法程序,推动垃圾分类执法见效落地。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