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集美区2019年全年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居厦门之首
东南网
2020-06-05 09:22

集美区2019年全年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居厦门之首

新闻发布会现场(东南网记者 李霖 摄)

东南网6月4日讯(本网记者 李霖)6月4日下午,在第49个世界环境日到来前夕,厦门市集美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集美区2019年全年空气质量综合指数2.63、优良率100%,均排名厦门市第一,全区治水创新经验也在省级河长制经验交流会上分享推广。

去年以来,集美区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建设高素质高颜值跨岛发展最美新市区的总体要求,坚持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重点,以党政环保目标责任制考核为抓手,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为目标,大力推进水、大气、土壤污染防治措施,推动辖区生态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在环境空气质量方面,集美区2019年全年空气质量综合指数2.63、优良率100%,均排名全市第一,六项主要污染物指标均达到国家标准。在水环境质量方面,2019年省控断面深青溪浦边桥及许溪上庄鱼鳞闸均值达到省考核Ⅲ类标准;坂头-石兜水库水质达标率100%。全区治水创新经验在省级河长制经验交流会上分享推广,2个微视频获水利部微视频公益大赛优秀。

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和污染防治攻坚战决胜之年,集美区将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提升辖区生态环境质量;从严从实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提升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获得感;深化“放管服”改革,促进高质量发展;深化统筹协调,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