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生物材料快速通关有了“厦门模式”
东南网
2020-06-10 08:40

东南网6月1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孙春燕 通讯员 张汀洲 陈振雷)昨天,随着厦门海关监管锁的解封,厦门生物材料特殊物品出入境公共服务平台正式迎来了首位“嘉宾”,完成了首票货物的验放。

据悉,这位“嘉宾”是由英科新创(厦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委托国药集团福建医学检验公司申请进口的1套、12毫升含疟原虫人体血液制品,主要用于相关领域检测试剂研发。

厦门海关查验关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赴厦门生物材料特殊物品出入境公共服务平台为海关监管车实施解封,并在平台高风险查验室对人体血液进行检疫查验。查验合格后,该批人体血液转移至具备相应的实验室生物安全控制能力的企业实验室进行后续研发。

据介绍,厦门生物材料特殊物品出入境公共服务平台是福建首家专用于特殊物品查验的海关监管作业场所,纳入厦门市生物医药产业公共服务平台目录,平台规划了消毒室、高低风险查验室、综合采样区等功能区,该批人体血液的顺利通关,为生物医药企业和科研机构生物材料快速通关打造了“厦门模式”。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