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15秒!厦门6名快递小哥成了平民英雄
海峡都市报
2020-06-10 09:46

一辆失控的面包车向前滑行,将两个人轧住无法动弹。听到呼救声后,6名快递小哥一起冲向前托举起车辆,仅用了15秒就救出了伤者。这个惊险又暖心的画面,发生在6月3日福建厦门市思明区禾祥西路。

当时,一辆面包车未拉手刹,车辆失控后迅速向前滑行,眨眼功夫撞上了水果摊,沿街正在张罗生意的两名摊主不慎被撞倒轧住了。

旁边的快递小哥邹明看到这一幕,转身朝着站点里的同伴大喊:“有人被车轧住了,快出来帮忙!”然后自己先冲了上去。

15秒!福建6名快递小哥成了平民英雄

紧接着,站点里相继涌出5名小哥,分别是陈文杰、艾海峰、颜宝湖、姚炜和任迪彦。在千钧一发之际,6人合力徒手抬起面包车。监控显示,他们全程仅用了15秒,就将两名伤者从车底抱出,并协助救护车紧急送往医院。因为送医及时,两名伤者目前已无大碍。

在抬车过程中,因为用力过猛,邹明手和胳膊被划伤,直到把伤者送医才感觉到疼。当下正值年中大促,包裹量猛增,抬车救人加上协助送往医院,耽搁了不少时间,对此,小哥邹明说:“救人永远排第一,这种情况货晚点送到客户都能理解,下次遇到这种情况,依然第一时间救人。”

受伤的摊主说起小哥们也赞不绝口:“平时就热心,真的是中国好邻居!”

网友们也纷纷点赞,称他们是“平民英雄”!

15秒!厦门6名快递小哥成了平民英雄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