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厦门今天有大到暴雨 明后两天仍有阵雨
东南网
2020-08-05 08:16

东南网8月5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黄建民 林芹)昨天凌晨3:30左右,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在浙江乐清沿海登陆。“黑格比”登陆后已远离我省,省防指昨日12时终止防台风应急响应。

不过,受台风影响,预计4-5日我省中南部地区有明显降水,其中南部地区累积降水60-120毫米、局部150毫米。省防指昨日12时启动防暴雨Ⅳ级应急响应。昨日16时,厦门市启动防御暴雨洪水3级应急响应。

昨天上午,厦门市自南向北出现阵雨天气。截至17时,最大雨量出现在同安莲花镇后埔村,累积雨量为27.9毫米,为大雨量级。据厦门市气象部门消息,昨天傍晚至今天,厦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过程累积雨量40毫米至60毫米,局部超60毫米。6-7日,受偏南气流影响,多局地阵性降水。

气温方面,受台风影响,昨日厦门凉快了不少,最高气温在29-31℃左右。在雨水影响下,预计今日最高气温为30℃。随着台风远去,7-9日,气温又将升至33℃。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