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双节假期 文艺厦门集中释放文化魅力
厦门日报
2020-10-09 09:28

双节假期,文艺厦门集中释放文化魅力。购书券、电影票、演出票……构筑起厦门人的假日文化生活。

双节假期 文艺厦门集中释放文化魅力

▲在西西弗书店,孩子们享受书香相伴的惬意时光。

双节假期 文艺厦门集中释放文化魅力

▲外观颇具特色的鼓浪屿外图书店成为双节假期游客的打卡点。

双节假期 文艺厦门集中释放文化魅力

▲在中华城,电影院迎来久违的客流高峰。 (本组图/本报记者林铭鸿摄)

在外图厦门书城,第十六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组委会提供的5万张惠民书券正在发放中;蔡塘广场内葫芦弟弟童书直卖店的开业,进一步丰富了厦门实体书店业态……从公共图书馆到实体书店,许许多多市民选择度过一个与书香相伴的假期。

今年国庆档,一批国产优秀影片联袂上映。在厦门多家影院,全家总动员观看一场电影成为不少市民的过节方式。据猫眼专业版统计,《夺冠》《我和我的家乡》《姜子牙》等影片在厦门的上座率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厦门电影院迎来久违的客流高峰。

厦门演出市场也持续繁荣。市属文艺院团进景区,向市民游客演绎闽南文化魅力。升级版舞蹈诗《厦门故事》精心演绎厦门人的美好心灵、大爱情怀和精神气质。中国国家话剧院明星版话剧《四世同堂》等一批高口碑演出剧目登鹭,进一步提升了厦门假日演出市场的品质和活力。(厦门日报记者 郭睿)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