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天猫“双11”启动 厦门实物商品预售额破19亿!
厦门日报
2020-11-11 09:43

作为疫情防控常态化模式下最大的一次全民消费网购狂欢节,今年的天猫“双11”被寄予厚望。明天,“双11”如期而至,0点,阿里巴巴将在杭州举办2020天猫双11全球狂欢季纪录之夜,启动线上销售创造的新奇迹。

“双11”战报明天即将出炉,今日,厦门“电商战队”的预售量和预售额已传喜报。记者从厦门市商务局监测情况了解到,今年,厦门“电商战队”双11的预售量与预售额居全省首位,其中,实物商品预售额同比去年几乎实现翻番。

疫情防控常态化模式

“双11”厦门实物商品预售额破19亿同比近翻番

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加速了消费模式的迭代,足不出户享受便利服务的需求,让电商平台迎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新形势、新机遇、新需求带动新经济、新业态、新消费的快速发展。天猫“双11”网络购物节首次比往年多出3天,“双11”一天变四天,尽情买买买,为点燃消费复苏引擎再添一把火。

根据监测情况显示,今年“双11”网购节前,厦门“电商战队”预售量和预售额大大提高,截至10月31日,实物商品预售量达401.6万件,同比增长14.4%,预售额突破19.1亿元,同比增长95.0%,接近翻番,预售量和预售额均在全省排名首位。

据商务部指定的第三方大数据监测,截至2020年10月31日,福建省参加预售的店铺1879家,品牌1523个,商品28136件。“双11”实物商品预售量共计590.9万件,同比增长12.0%,预售额超过34.0亿元,同比增长54.8%。

线上商机全面井喷

 “双11”厦门服装鞋帽、针纺织品预售额全省第一

“双11”预售,厦门“电商战队”哪家强?据悉,我市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的预售额排名全省第一,达7.7亿元;日用品的预售额位居第二,为6.1亿元;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预售额排名第三,达2.2亿元。

事实上,狂欢季预售情况只是“双11”热度的一个缩影,“双11”的正式战报也将在明日24时正式揭晓,据业内人士分析,今年“双11”呈现了三大新特点新突破,很有可能将创造下又一个电商历史的销售奇迹。

一是狂欢时间更长,首次比往年多出3天时间,11月1日至3日,第一波高潮全新开启,不少网友笑言,今年“双11”,“光棍节”首次变成了“双节棍”,吸金聚流效应将更加凸显。

二是优惠力度更大。超过500万商家1600万款商品集体促销,一线品牌也强势聚流引客。

三是商品阵容更强。今年,房子、车子、农副产品等都来凑“双11”的热闹,今年首批5折房也同步在天猫“双11”上线。“今年‘双11’的新变化,为消费者创造了无需等待的新体验,满足新形势下的新需求。”阿里巴巴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也是天猫满足市场需求、提高服务质量的举措之一。

而加速发展的厦门电商集群产业也有望诞生更多头部“电商战队”。今年,面对疫情的严峻考验,市商务局出实招妙招,出台促进电商高质量发展18条措施,将电商直播基地奖励列为电子商务发展资金的奖励项目,硬核支持,在全国走在较前列。6月起,我市多个电商基地、直播基地闪亮登场,如今,我市已有中达电商园、海沧电商园、厦门跨境电商产业园等走在全国前列的区域性电商基地,美柚、安踏、永兴东润、南讯等全国性数字平台也相继落地生根,越来越多的“电商战队”闪亮登场,为我市电商经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记者 沈彦彦(特派) 通讯员 厦商轩 杨达)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