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2021厦门市新年音乐会今晚奏响 辞旧迎新传递爱与希望
海西晨报
2020-12-30 15:47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值此辞旧迎新之际,今晚,2021厦门市新年音乐会将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音乐厅举行,用音乐回顾过去一年每个动人时刻,用歌声迎接希望。

本次音乐会由厦门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共同主办,厦门爱乐乐团承办。厦门爱乐乐团艺术总监、首席指挥傅人长担任音乐会指挥。本场音乐会共有四个篇章,分别为“喜迎新春”“抗疫故事”“爱的致敬”“歌唱祖国”。音乐会将以约翰·施特劳斯作曲的《春之声圆舞曲》开场,“喜迎新春”。

不平凡的2020年,动人故事不胜枚举。“抗疫故事”篇章将演绎一批战“疫”主题音乐作品,如傅人长作曲的《谁也挡不住春天》、福建首批援鄂医疗队创作的《提灯女神》等。其中,《提灯女神》创作源于福建首批援鄂医疗队年轻护士巡房的一段小视频,旨在讴歌战“疫”一线医护人员。音乐会将邀请“提灯女神”视频主角、医护人员蓝钰菱,以及同为医护人员的视频拍摄者林静共同演唱。思明区青少年宫小胖合唱团也受邀参与今晚演出,孩子们将以他们童真的声音诠释罗尔夫·劳弗兰作曲的作品《你激励了我》、傅人长另一抗疫作品《风雨过后春更暖》。

“爱的致敬”和“歌唱祖国”篇章则汇聚中外名曲,如埃尔加作曲的《爱的致敬》、歌剧《参孙与达利拉》选段《我心花怒放》、音乐剧《音乐之声》组曲选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共和国之恋》《我的祖国》等。(海西晨报记者 陈佩珊)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