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今日惊蛰厦门春雨绵绵 最低气温将升至16℃
海西晨报
2021-03-05 09:50

微雨众卉新,一雷惊蛰始。今天是惊蛰节气了,惊蛰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三个节气。

闽南谚语有“惊蛰无烘火,寒甲五月底”,它的意思是,惊蛰的天气如果不需要生炉子取暖,随后的寒冷天气将会持续到农历五月底。这说明惊蛰这天的气候状态对往后一段时间气候的影响。

从今天开始到7日,冷暖空气会持续交汇在厦门沿海地区,我市将迎来连日春雨。气象部门预计,今天可能会出现雷阵雨,也就是说,惊蛰或将听到今年第一声春雷。接下来几天天气也以阴雨天气为主,鹭岛将笼罩在绵绵春雨之中,雨量可达中雨量级。

气温方面,今天最低气温将升至16℃,最高气温比较稳定,仍为20℃。预计明天随着冷空气的结束,气温进一步回升,最低气温为17℃,最高气温将升至23℃,天气变得温暖起来。

3月的天气特点就是“任性”,因为这个时候暖湿气流势力逐渐增强,想占据主导地位,但是冷空气却不肯轻易“收兵”,所以在激烈博弈之下,天气就会呈现出冷暖空气频繁交替,天气变化快、气温起伏大的特点。(海西晨报记者 曾昊然 通讯员 其翔)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