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清明小长假厦门市民就近踏青 错峰出行隔座用餐
海西晨报
2022-04-06 09:14

海西晨报讯(记者 俞杰 张鑫惠 朱海钰)春光明媚,万物复苏。在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晨报记者兵分多路,走访部分公共场所,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记者看到,无论是经营管理者,还是广大市民,都能自觉响应“双减少”倡议(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减少人员聚集),在享受假期的同时,配合相关防疫要求,文明安全健康过节。

4月3日,在山海健康步道4号入口,记者看到,显眼位置摆放了“戴口罩、测体温、亮绿码、少聚集”的提示牌,数名工作人员对游客开展验码测温工作。据介绍,工作人员还会开展巡查,时刻提醒游客做好自身防护。

悠然园旋转步道是网红打卡点,在此游玩的市民秩序井然,相互之间保持着安全社交距离。游客陈女士说:“我就住在附近,这个假期我选择就近踏青。”

厦门植物园是深受市民喜爱的公园之一。“许多游客都是错峰入园,所以园区内人数控制得较好。”相关负责人蔡女士说。此外,植物园还通过游客服务中心、提示牌、广播等平台,及时发布园区疫情防控知识。

假期你外出用餐了吗?4月4日,在和平码头厦门味友餐厅,记者看见,店门口设置了测温门,旁边张贴着疫情防控提醒。店长赖女士介绍,疫情期间,顾客和员工均需出示“三码”。餐厅还要求员工每天登记身体情况等信息,同时严格落实入座率不超过50%,家庭聚餐聚会不超过10人的倡议,市民隔座用餐。

在“习俗味道·厦门菜”餐饮店,门口张贴着出示健康码相关提示。负责人江女士表示,顾客需提供“三码”,餐厅会提供酒精、消毒液等,保证用餐安全。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