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车检新政策10月1日起实施 厦门共有37家机动车检测站
海峡导报
2022-09-30 10:32

东南网9月30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郑丽金)10月1日起,车检新政策正式实施。实施后,非营运小客车(9座含9座以下,面包车除外)、摩托车在10年内,只需要在第6年、第10年到检验机构上线检验,其间每两年申领一次检验标志;超过10年的,每年上线检验1次。

厦门有哪些机动车检验机构?机动车检验如何网上预约?近日,导报记者从厦门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了解到,目前厦门共有37家机动车检测站,厦门6区均有分布,市民可通过线上预约,选择检测点。交警部门介绍,厦门市民可以通过“交管12123”APP或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预约机动车检验。

手机预约流程如下:选择预约检验的车辆和区域,区域选择可以选择车辆所在地或者号牌核发地。接着,根据车辆的特点,选择车辆类型、驱动类型、车辆属性、燃油类型,并认真阅读用户须知。接下来,根据自己的便利情况,选择合适的检测站,此时,系统会显示当前可以预约的所有日期。

需要注意的是,以黄颜色显示的日期预约成功后是不能取消预约的。选定预约日期后,继续选择时段,系统会根据上两个步骤的选择计算选定检测站和日期下所有时段的预约情况,预约情况为“空闲”的可以选择。最后,确认信息无误后,获取并输入验证码,点击确认即预约成功。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