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厦门全市近8000个车位 可提供错时共享服务
海西晨报
2022-11-24 15:09

海西晨报讯(记者 叶子申)昨天,厦门市建设局一级调研员邹梦林做客厦门市人民政府网在线访谈,介绍停车设施错时共享政策的相关情况。

据了解,为推广厦门停车设施错时共享,进一步缓解老城区“停车难”问题,厦门制定了《厦门市关于推广停车设施错时共享工作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增设停车设施错时共享试点。截至目前,全市已有近8000个车位可提供错时共享服务,提升停车设施利用效率。

据悉,错时共享包含“闲时准入”和“闲时优惠”两种模式。其中,闲时准入,即未对外开放的停车资源在空闲时段对外开放;闲时优惠,即已对外开放的停车资源在空闲时段推出优惠价格(含优惠计时价和包月套餐等)。错时共享车位是以挖潜增加停车设施供给、盘活既有停车资源、提高停车设施管理水平为目标,在保障安全前提下,重点在思明、湖里等停车供需矛盾突出的区域,推广机关事业单位办公场所、会议展览场所、医疗卫生服务场所、文化体育场所、教育(中小学校)场所、国有企业办公生产场所、社会(住宅、商业、办公、酒店、宾馆)的停车设施错时共享。

今年以来,厦门在岛内的机关事业单位办公场所以及国有企业办公生产场所,分别增设了5处停车设施错时共享试点。

目前,厦门正加快停车智能信息化建设,推动停车设施位置、车位数量、共享时段、收费价格等相关数据,汇入全市统一的智慧停车数据开放平台,面向市民提供预约车位等停车服务。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