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厦门新闻
厦门北站上线网约车“小蓝”服务队 8家网约车平台轮班值守
海峡网
2023-02-05 14:14

“车辆靠边停,接到客人后请马上驶离。”2月1日晚22时,身穿文明服务劝导“小蓝”马甲的T3出行值班人员王桐岳正在厦门北站网约车候客区域维持秩序,看到有乘客准备上车,他又迅速走上前帮助乘客将行李搬运上车。现场还看到滴滴出行、首汽约车的工作人员自发加入值守行列。

近日,厦门春运出现返厦高峰,为加强厦门北站网约车疏运保障,多样化补充公共交通运力,厦门市运输中心牵头8家主要网约车平台企业组成临时工作专班,从1月31日起至2月6日,每日安排1-2家网约车企业值班人员身着蓝马甲,在厦门北站网约车侯客区保障值守,保障时间为当天16:00至厦门北站夜间最后一班车旅客疏运完成,主要做好调度运力、维护秩序等各项工作,为群众乘坐网约车提供便利。

铁路部门数据显示,厦门北站客流疏运压力主要集中在夜间,尤其是21时后仍有近二十班列车到达。为切实保障群众夜间出行,厦门市运输中心紧盯接单车辆数变化,提前发布当日运力提示,要求现场值班人员遇大客流或热力图显示运力短缺时,立即调派本公司运力增援,并通过工作专班,及时调度其他平台运力。同时,开展线下巡游揽客、地推自查自纠,及时纠正本公司人员、车辆违规行你为,发现其他公司人员、车辆类似问题,及时联络工作专班,通知相关平台介入处理。

为做好厦门北站秩序维护,值班人员对侯客区域乱停靠、占道候客等无序行为进行劝导疏解,共同维护厦门北站网约车侯客区良好运营秩序。(通讯员 林慧 李凌云)

(责任编辑:肖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