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漳州华安3名男子上山砍树 1人被滑落树根压住
东南网
2019-04-01 10:49

原标题:华安3名男子上山砍树 1人被滑落树根压住

漳州华安3名男子上山砍树 1人被滑落树根压住

海峡网4月1日讯 (通讯员 郑伟帅 陈悦 东南网记者 林永清)3名男子到山上砍龙眼树,突然一名男子被滑落的树根压到,另外2名同伴一直施救无果。3月30日,这一幕就发生在华安县福利院附近的山上。

事发当天,这3名男子相约到华安县福利院附近的山上砍龙眼树,过程中,一名男子不慎被滑落的树根压到,另2名男子施救无果后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华安消防救援大队派出1车及6名消防指战员,迅速赶到现场进行施救。到达现场后,消防员发现事发地点位于一处陡坡,由于前一晚刚下了大雨,土质变得十分疏松,被困男子被一根庞大的龙眼树根死死压住下半身,表情十分痛苦,救援行动随即展开。

消防员兵分两组,一组队员用绳索对树根进行拖拽拉伸,另一组队员拿石头以及撬棍对树根进行往上翘,防止被困人员受到二次伤害。10分钟后,被困男子成功救出。

据了解,该男子脚部受伤,并无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