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漳州通”APP网上公共服务平台上线动员会议召开
闽南日报
2019-03-28 11:13

原标题:“漳州通”APP网上公共服务平台上线动员会议召开

玩转“漳州通”APP:体验四大板块畅享“八大服务”

“漳州通”APP安卓版已上线大家可在手机应用商店下载

3月27日,“漳州通”APP网上公共服务平台上线动员暨业务培训会议召开。副市长陈水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观看了“漳州通”宣传视频,省效能办、漳州市行政服务中心、“漳州通”技术团队的相关负责人作了介绍。

会议指出,建设“漳州通”APP,是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重要抓手,也是服务企业群众的重要平台,更是改进政府管理方式的重要手段。

会议强调,要明确目标,围绕打造网上办事中心、政民互动中心、资讯服务中心的目标,全面整合资源,全面梳理网上办事项目,变“政府端菜”为“群众点菜”,让市民、企业用手机就可实现网上全程办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重点完善响应机制,充分发挥12345平台的作用,建立健全对接承办机制、绩效挂钩机制,重点考核“诉求受理率、及时查阅率、按时办结率、反馈回复率、群众满意率”,全面推进平台工作有序、有力、高效运转,推动群众办事“最多跑一趟、一趟不用跑”。要突出抓好宣传推广,加大上线前后宣传力度,先行做好检验检测调试工作,探索积分奖励办法,加强运营管理,把“漳州通”APP建设好、维护好,打造成“群众喜欢、群众欢迎、群众爱用”的APP。

据了解,“漳州通”APP打造了资讯服务、政务服务、政民互动、生活服务四个功能版块。对全市24个单位, 44个自建系统,251项办理事项在互联网提供网上办事项目进行整合重建,实现了以统一入口,优化服务;整合资源,集成服务;政企民生,便捷服务;无缝对接,共享服务;一次认证,通享服务;公众参与,特色服务;强化监管,诚信服务;网上办事,快递服务“八大服务”为核心的网上公共服务平台。

“漳州通”APP网上公共服务平台上线动员会议召开

资讯服务

资讯服务板块设置要闻、热点、百姓故事、生态漳州等21个频道,汇集各个主流媒体渠道,形成“1+N”网络新媒体矩阵,生动解读重大政策和社会热点,开辟了“营商环境、谷文昌精神”等具有漳州本土特色的资讯服务。

政务服务

政务服务板块设置网上办事、热门办事、特色服务、电子证照等栏目,创新“智能秒批”新模式,全过程实行“同标准审核、无差别秒批”,实现“申报零材料、受理零窗口、办件零人工、领件零上门”的“四零服务”。

政民互动

政民互动板块设置随手拍、芗里芗亲、政企直通车、民意征集、12345等模块,保障政民互动顺畅高效。同时,接受社会监督,结果可评价,实现从“多头分办”到“一站解忧”,形成政民互动、多元协同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生活服务

生活服务板块设置住房保障、社会保障、交通出行等11个栏目91项服务,综合提供在线预约、在线缴费、在线查询等服务功能,突出医疗卫生、公安便民、涉税服务、文化教育、环境气象、旅游等精品便民服务。(记者 廖瑜婷)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