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看芦荡穿密林欣赏田野风光 漳州举行郊野公园徒步大会
闽南日报
2019-08-05 08:47

昨日8点30分,“健康漳州,诚信天下”2019福建省全民健康运动会暨漳州郊野公园徒步大会在漳州市龙文区郊野公园东墩广场盛大举行,社会各界人士和徒步爱好者800多人欢聚一堂,其中参加徒步的爱好者700人。此次大会主办单位为漳州市体育总会,承办单位为漳州市徒步运动协会。

据悉,此次大会的活动路线设置在漳州郊野公园沿线绿道,路途总长为10公里,徒步起点位于漳州郊野公园的东墩广场,活动折返点位于龙文区东坂村渔船码头,然后返回起点。徒步人员在沿途中可观看湖泊芦荡,穿梭葱郁密林,欣赏田野风光,为徒步带来了不少乐趣。“女儿闹着我报名,就带她一起来参加徒步大会了。”来自漳州的林先生表示,他很喜欢徒步,由于住在漳州碧湖附近,周边环境不错,每天晚上都会带女儿一起出去徒步。林先生还在微信里设置了微信运动,每天至少走2万步,在朋友圈微信运动的排名一直是前10名。

在此次徒步大会中,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参加呢?漳州市徒步运动协会副会长曹德林告诉导报记者,漳州市徒步运动协会是在今年4月29日成立的,然而,他们在2014年就组织徒步大会了,仅仅在郊野公园就举行过两次。“从刚开始的几十人到现在的700人,其实是越来越多的人朝着健康的方向改变着生活方式。”副会长曹德林表示,协会是借着8月8日全民建身日来举办此次徒步大会的。“加入协会的人们通常都很爱运动,在每天晚上,我们也会组织大家从漳州南湖公园徒步到三馆,很多是带着孩子和家人一起参加的。我们的口号是‘科学运动,健康漳州’。”(导报记者 刘龙 文/图)

(责任编辑:海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