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漳州举办林语堂文化艺术节 十项内容形式多样
东南网
2019-12-12 16:50

漳州举办林语堂文化艺术节 十项内容形式多样

文化艺术节启动

东南网漳州12月12日(本网记者 卢丽娟 通讯员 刘钦赐 文/图)12月12日上午,由漳州市委宣传部、漳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漳州市文联、芗城区委、芗城区人民政府主办的林语堂文化艺术节在林语堂文化园开幕。漳州市领导刘伟泽、芗城区领导胡栋良、雷黄文君、蓝碰金、胡敦金参加开幕式。芗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学恒主持开幕式。

漳州举办林语堂文化艺术节 十项内容形式多样

情景剧《童谣》

本次文化艺术节以“生活的艺术”为主题,为期三天,分别在香蕉海林语堂文化园和漳州古城文学馆两个地方举办,包括“漫说语堂、艺术语堂、畅游语堂、书香语堂、写意语堂、诵读语堂、醇香语堂、弦歌语堂、趣味语堂”等十个方面内容,有书画展出、电影鉴赏、作品朗诵、文化讲座,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如书香语堂环节,在12月12日-14日的9:00-17:00,市区龙眼营100号古城文学馆前(文庙对面),组委会分批次投放名家名作、畅销新作、本土作家优秀作品共千册作为引领,采取定点漂流的形式,在林语堂文化园内流动。同一地点,影像语堂环节,在12月13日-14日的19:00-21:00,免费放映电影,大家通过观看电影感受林语堂大师的生平之事,感受林语堂优秀作品所传达的精神内核。

漳州举办林语堂文化艺术节 十项内容形式多样

朗读《我的家乡》

林语堂先生是一位从漳州走向世界文坛的当代著名语言文学大师,一生创作了六十多部著作、十多部译著、一千多篇文章。他秉持“两脚踏东西文化,一心评宇宙文章”的信念,创作了《吾国吾民》《京华烟云》《生活的艺术》等名著,热心向西方读者介绍中国文化,成为中西文化交流的使者,在文学、历史、哲学、语言学和中西文化交流等众多领域都取得了巨大成就,拥有崇高的声望和地位。他曾就任国际笔会副会长,多次被提名为诺贝尔文学奖候选人,并被列为全球二十世纪智慧人物之一。林语堂先生既是中国文坛的荣耀,也是漳州人的骄傲,更是芗城区的文化名人。林语堂以英文书写扬名海内外的同时,也将福建文化(特别是闽南文化)传播到了全世界。打造林语堂文化品牌,对于深化海峡两岸及对外文化交流、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庄婷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