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央视《记住乡愁》再次聚焦漳州 播出铜山古城
闽南日报
2020-01-07 10:01

继去年2月播出漳州老街故事后,央视大型纪录片《记住乡愁》再次聚焦漳州。1月6日,《记住乡愁》(第六季)之《铜山古城:海上家国梦 忠勇石头城》首播。

“快看快看,是关帝庙和黄道周故居”“哦,还有老书记谷文昌,都上央视了”昨晚8时,东山县铜陵镇后港区769号陈旭山的家中不时响起阵阵笑声,亲戚朋友们围坐在电视机前,准时收看《铜山古城:海上家国梦 忠勇石头城》首播。据悉,该纪录片重点讲述了东山关帝庙、关帝精神、抗击倭寇、与台湾的渊源以及黄道周、谷文昌的故事,展现了东山人民的忠勇品格和浓浓的家国情怀。作为文史学者和铜山古城发展促进会副会长,陈旭山曾参与此次纪录片拍摄脚本的讨论。“纪录片的播出,可以让更多人了解东山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了解谷文昌精神,有利于提升东山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也必将激励东山干群进一步弘扬忠勇精神,为铜陵古城建设贡献力量。”老陈激动地说道。(林华艺 欧东茵)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