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漳州市正式启动疫情期间省级电商扶持资金申报工作
东南网
2020-03-18 10:15

东南网漳州3月17日讯(通讯员 黄喆煜 赵磊 本网记者 陈惠华) 记者从漳州市商务局和漳州市财政局获悉,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出台的《福建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扎实做好“六稳”工作的若干措施》,支持企业增产增效,我市启动省级2020年首季度电子商务扶持资金申报工作,通过扶持电商产业做大做强进一步推动经济释放新动能。申报工作截止4月9日,对平和、云霄、诏安三县按申报条件50%执行,鼓励革命老区电商进一步发展。

据介绍,本次奖励政策申报主要支持两条,一是鼓励企业利用电子商务拓展市场,对首季度利用电子商务第三方平台、自营平台实现实物商品网络销售额超过3000万元或农产品网络销售额超过1000万元的企业,按销售额的1.5%给予不超过50万元的奖励。第二是鼓励跨境电商企业扩大进出口。对利用自营或第三方跨境电商平台开展进出口业务,2020年首季度纳入海关统计交易额同比增长超过300万元的企业,按交易额的2%给予不超过100万元的奖励。

·什么企业可以申报?

1.在漳州市依法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法人格的企业。

2.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等法律法规,账证健全、依法纳税、未拖欠应缴还的财政性资金,申报截止日之前未在“信用中国(福建)”网站上查询到黑名单记录。

·如何申报?

1.企业向所在地县级商务和财政主管部门提交申请,申报时需递交纸质版材料五份。

2.经县级商务和财政主管部门初审后报市商务局和财政局审核并转报省商务厅和财政厅。

3.省商务厅按有关规定进行项目评审,会同省财政厅

确定扶持项目(申报企业最多获得一项),并通过互联网等媒介向社会公示(依据国家保密法律法规不适合公开的事项除外)。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