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粽”情享用 漳州粽子抽检合格率100%
闽南日报
2021-06-11 09:32

端午节临近,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让市民吃上“放心粽”,近日,漳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粽子产品监督抽检工作。截至6月7日,共抽检43批次,合格43批次,合格率100%。

据了解,本次抽检范围覆盖了芗城、龙文、龙海、漳浦、诏安、东山和台商投资区等多个县区,抽样场所涉及生产、流通、餐饮等环节。其中生产环节共抽检8批次;流通环节主要针对永辉超市、沃尔玛、大润发、新华都等大型商超,共抽检20批次;餐饮环节抽检对象主要为肉粽店、小吃店、包子店等,共抽检15批次。

粽子产品的检验项目涵盖了苯甲酸、山梨酸等食品防腐剂;糖精钠、安赛蜜等甜味剂;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霉菌或商业无菌等微生物指标,较为全面地反映了抽检产品的质量问题。

监管部门提醒消费者,如发现购买的粽子或生产经营粽子的单位存在食品安全问题请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记者 陈铃清)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