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漳州:筑牢入境回闽第一道防线
闽南日报
2022-01-18 14:44

为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外防输入”部署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俊德于1月16日前往广东珠海,深入由漳州市选派干部组成的福建省派驻珠海潮汕工作组开展督导。

市领导指出,春节临近,经珠海口岸入境回闽港澳同胞、海外侨胞人数显著增加,且近期珠海发生疫情,入境来闽人员信息排查工作面临新挑战,我们要勇毅前行,在抗疫一线坚守阵地,为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打下坚实基础。

市领导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筑牢入境口岸第一道防线。要拓宽工作思路,虚心学习借鉴其他工作组防控经验,加强与珠海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对接;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分析研判“外防输入”新形势,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要严格操作规程,确保境外入境来闽人员排查一个不漏,精准掌握、及时报送境外来漳人员的行踪和健康状况。

自派驻以来,工作组累计排查涉闽入境人员1347080人次,占全省总量80%以上,精准掌握入境人员60281人,保持入境涉闽人员数据排查连续660多天零差错、不过夜的良好记录。(杨准辉 林燕玲)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