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漳州市委书记张国旺带队赴长三角开展产业大招商活动
闽南日报
2022-08-04 11:13

8月1日至3日,漳州市委书记张国旺带队先后赴浙江、上海、江苏开展产业大招商活动,马不停蹄走访考察企业,洽谈对接项目,宣传推介漳州,推动漳州市与长三角地区进一步深化产业合作、携手共赢发展。

舟山国际粮油产业园是我国东部沿海地区重要的粮食集散中心和加工贸易基地,是浙江省唯一集大宗粮油中转物流、仓储、加工、交易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粮油产业基地。张国旺一行考察了舟山大宗农产品储运基地和良海粮油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产业园规划布局建设、粮食储运情况和粮油加工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认真学习该产业园建设现代物流创新发展区、实现粮食全产业链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

位于嘉兴市的桐昆集团是一家投资石油炼化,以PTA、聚酯和涤纶纤维制造为主业的大型股份制上市企业,与我市有着良好合作关系。张国旺一行考察了集团旗下的嘉兴石化、恒优化纤有限公司,希望集团继续推介漳州、投资漳州,加快古雷有关投资项目建设进度,力促漳浦洽谈项目尽快签约落地,积极在漳布局更多优质项目,助推我市石化上下游产业链条协同发展。

在上海市,张国旺考察了片仔癀(上海)生物科技研发有限公司,勉励公司充分发挥人才、技术、信息、市场等方面优势,建立健全引才育才用才留才激励机制,持续加大研发创新投入,开发更多适销对路的产品,不断拓展市场份额,努力做大做强做优企业,进一步提升片仔癀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

位于上海崇明的中荷农业创新园是集育苗、种植、生产、加工于一体的高科技现代农业产业园,通过全程智慧化控制,每年可提供有机蔬菜超1万吨。张国旺一行实地考察了由由集团,参观了园区智慧“农业工厂”,表示将学习借鉴园区先进理念、经验,推动我市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远景科技集团是一家全球领先的绿色科技企业,业务涉及智能风电和智慧储能系统开发、智能电池制造、碳中和基金管理等板块,目前已和我市签约建设远景漳浦智能风机研发制造项目,拟在诏安投资建设运营远景零碳产业基地项目。张国旺一行考察了集团,并与集团负责人就全面战略布局漳州项目进行座谈。张国旺表示,漳州自然条件优越、港口资源丰富、产业基础扎实、创业环境优良,特别是我市海洋资源丰富,发展清洁能源得天独厚,与远景科技集团有着广阔合作空间,希望集团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抢抓“双碳”窗口期,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漳州,实现互利共赢。

上海华昌集团是一家多元化、综合性的大型民营企业集团,已形成文化旅游、房地产、高级酒店、工业四大产业布局。张国旺一行考察了集团位于南京的生态治理综合体项目,希望集团与我市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快推进漳州金山矿区生态治理—华昌大型综合体项目,全力打造集居住、旅游、休闲于一体的高端生态治理综合体。

活动中,张国旺向企业宣传推介了我市投资环境,诚邀长三角广大客商来漳交流考察、投资兴业。他表示,我市将以深化“千名干部挂千企”帮扶活动为抓手,坚持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全力为企业提供“妈妈式”服务,全面做好各项要素保障,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为项目落地建设、企业加快发展创造良好条件。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全市产业大招商攻坚现场推进会部署要求,抓紧抓实招商引资工作,围绕“9+5”产业集群,通过“一把手”招商、产业链招商、以商引商等形式,主动走出去、引进来,努力招引更多投资强度大、亩产税收高、带动能力强的优质产业项目,为我市稳住经济大盘、更好更快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能支撑。

漳州市领导廖卓文、郑立敏,市直有关部门和芗城、漳浦、诏安、台商投资区主要负责同志等分别参加相关活动。(闽南日报记者 张俊毅)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