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国家种业阵型企业名单公布 漳州3家企业入选
闽南日报
2022-08-12 11:09

日前,农业农村部公布国家种业阵型企业名单,包括69家国家农作物种业阵型企业、86家国家畜禽种业阵型企业、121家国家水产种业阵型企业。我市共有3家企业入选。

在农作物种业方面,福建万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入选食用菌破难题阵型。在畜禽种业方面,福建傲农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入选生猪补短板阵型,福建省宝智水产科技有限公司入选蛤蚶蛏补短板阵型。

据介绍,确定国家种业阵型企业,旨在集中力量构建“破难题、补短板、强优势”国家种业企业阵型,加快打造种业振兴骨干力量。通过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打造一批具有核心研发能力、产业带动能力、国际竞争能力的航母型领军企业、“隐形冠军”企业和专业化平台企业,加快形成优势种业企业集群。按照要求,破难题阵型企业要聚焦少数主要依靠进口的种源,培育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品种;补短板阵型企业要聚焦有差距的种源,在品种产量、性能、品质等方面尽快缩小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

今年来,我市以提升“种业、种子、品种”为出发点,全面启动农业优新品种推广行动,分类开展良种良法体系建设,将优新品种推广纳入全市“七比一看”竞赛活动,全力加快种业振兴。下一步,我市农业农村和海洋渔业部门将把阵型企业作为企业扶优的重点对象,跟踪了解发展情况,及时帮助解决困难问题,同时把支持阵型企业与科研单位、金融机构、种业基地对接作为重要抓手,发挥企业整合聚集资源的主导作用,持续提升创新能力水平。(记者 吴静芳 通讯员 李开拓 陈何东)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