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宁德新闻
宁德市确定专业技术人员高、中级研修项目计划
宁德晚报
2019-04-03 16:24

原标题:宁德市确定专业技术人员高、中级研修项目计划

记者获悉,在各地各部门申报的基础上,市人社局经研究确定2019年全市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中级项目计划共27个,其中列入省高研示范项目的4个,市级示范项目的12个,市级普通项目的11个。

据介绍,实施高、中级研修项目是实施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的重要内容,是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队伍的重要平台,是加强高层次人才培养和提升专业技术人员能力的重要抓手,对于加强人才和科技创新、交流以及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推动项目实施工作,对列入省高研示范项目的,由省人社厅给予每个项目9000元补助;列入市级示范项目计划的,由市人社局给予每个项目4000元的经费补助。对办班前未按规定报备、经抽查不符合办班规定、未按计划完成的项目,不给予经费补助。

市人社局要求,各地各部门和承办单位要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根本,以高层次、急需紧缺和骨干专业技术人才为重点,以创新创业能力建设为核心,突出项目公益性、示范性和引导作用,认真抓好研修项目的组织实施工作,打造精品项目。高级研修项目可向全省招收学员,学员一般应是相关行业领域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每期研修时间不少于5天,学员一般不超过50人。中级研修项目可向全市招生,学员一般是相关行业领域具有中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每期研修时间不少于4天,学员一般不超过40人。(宁德晚报记者 林珺)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