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宁德新闻
强降雨已造成宁德市2县受灾 无因灾人员伤亡
宁德晚报
2019-06-11 15:23

原标题:强降雨已造成宁德市2县受灾 无因灾人员伤亡

受冷暖气流交汇影响,6月7日开始,我市各地出现大范围、连续性的强降雨。记者从市防汛办获悉,截至10日16时,已有屏南、寿宁2个县12个乡镇受灾,受灾人口720人,经济损失377万元。

本轮降雨强度大、范围广、持续时间长,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强降雨防御工作,要求各县(市、区)加强预测预警,精准施策,有效防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据市气象台统计,从7日8时至10日8时,全市126个乡镇中,降雨量超过50毫米的已有113个,其中超过100毫米的有41个,最大降雨量为周宁城关159.3毫米,其次为屏南岭下的150.6毫米。10日11时29分,市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市防指仍维持防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受近期多次强降雨过程影响,我市部分水库蓄水位较高,记者从市防汛办了解到,截至10日16时,已有9个水库先后泄洪。此外,各地还有上报村道溜方,菇棚、果树受淹等灾情,但没有重大险情报告,也没有因灾人员伤亡。(宁德晚报记者 林珺)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