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宁德新闻
宁德市重拳规范会销市场 严厉打击非法会销行为
闽东日报
2020-06-02 11:10

6月1日,记者从宁德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即日起,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对全市会议营销经营者进行规范监管,严厉打击通过虚假夸大宣传等方式,误导消费者购买质次价高、假冒伪劣的商品或服务等非法会销行为。

近年来,举办各类讲座、会议等聚集式的营销模式,尤其是安排在清晨6时至8时左右、以老年人为主要对象的会销活动,在为消费者提供现场感受、体验等销售便利的同时,极易被不法经营者利用,侵害消费者特别是中老年消费者的合法利益,给社会和谐稳定带来了隐患。

记者了解到,市场监管部门将重点查看会销经营主体是否具备齐全的证照,是否存在经营假冒伪劣商品行为,是否存在虚假宣传、误导消费以及是否存在欺诈、诱导“套路”等行为。(闽东日报记者 杨洋 通讯员 陈星)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