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宁德新闻
福鼎图书馆举行军校报考主题座谈会
海峡网
2020-07-25 20:52

海峡网讯 7月25日,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一场别开生面的军校报考主题座谈会在福鼎市图书馆三层多功能教室成功举行。来自驻鼎某部队的赵副主任、张干事与即将填写志愿的高三学子们分享了自己宝贵的军事生活经历及对同学未来院校选择的建议。

本次座谈会共有三个流程,一是军官的个人经历分享,二是对军事院校的介绍,三是同学们的自由提问环节。

福鼎图书馆举行军校报考主题座谈会

会中二位军官强调了报考军事院校的种种优点。对个人来说,报考军校不仅可以修炼身心、提高气质,而且可以结下深厚的战友情;对家庭来说,在军校获得的津贴不仅可以减轻家庭负担,更是一个人成长独立的体现;对社会来说,为国做出的贡献以及当兵的社会荣誉感是无可替代的。但凡事都具有两面性,二位军官也强调军校生活是富有挑战且枯燥的。频繁重复而又艰苦劳累的训练是同学们成长的基础,任何一名想进入军校的同学都必须做好吃苦的准备。“全身酸痛,倒头便睡,有时甚至忘了自己是一名大学生。”二位军官看似玩笑的话语背后饱含的是无限的辛苦与付出。

福鼎图书馆举行军校报考主题座谈会

疫情虽然疏远了同学们与军官的距离,但疏远不了同学们渴望与军官交流的心。面对同学们的热情发问,二位军官耐心详尽地回答,以“大哥哥们”的身份消除了同学们心中对于薪资、兵种选择以及女性报考军事院校的专业选择等其他问题的种种疑虑。

“听完二位军官的分享,我不仅对军事院校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还更加坚定了报考军事院校的决心。”会后,夏同学这样说道。

从图书馆王新生馆长处了解到,福鼎市图书馆是省级爱国拥军模范单位,一直秉承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长期性、经常性的开展双拥工作。正如座谈会的主题“继往开来 蔚然军风”,本次活动旨在让祖国未来的中坚力量——青少年继承先前军官艰苦卓绝的精神,发扬不怕吃苦,尊重军官的社会风气,同时也对我市的征兵宣传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让军人成为这个社会上最受尊重的人。”这是赵副主任对同学们,更是对未来社会最真诚的期待。(通讯员 张煜/文 寇艺/图)

(责任编辑:李牧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