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宁德新闻
宁德陆港开办集装箱运输业务
福建日报
2021-04-07 15:20

记者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近日,一趟满载焦炭的铁路敞顶集装箱列车缓缓驶入宁德陆港,标志着宁德陆港正式开办集装箱运输业务。

据了解,宁德当地企业冶炼生产需要大量优质焦炭,长期通过公路进行运输。随着去年衢宁铁路开通及宁德陆港投入使用,打通了宁德无铁路货运的瓶颈,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公司、中铁特货物流股份公司南昌分公司会同宁德交投物流,为相关企业定制了“散改集”物流总包方案。通过此次成功试运首批1300吨焦炭,货主对铁路货运服务及运输效率表示肯定,拟将每月焦炭铁路承运量增加至万吨。

宁德陆港占地面积271亩,毗邻世界级深水港三都澳、漳湾港,沈海、福宁、宁武、宁古等高速公路在此交会,通过专用线与衢宁铁路接驳,搭建了“公转铁”“水转铁”运输平台,拥有整列到发线6条(在建3条),汽车双层装卸平台2座,开展商品汽车、冷链、大件、集装箱等运输业务,具有先天的“公铁海”多式联运优势,是宁德市对接海上丝绸之路,北承南联、西进东出的重要物流枢纽。(记者 吴宏雄 通讯员 丁波 廖建明)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