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宁德新闻
宁德蕉城:开通“士兵退役一件事”综合窗口
福建日报
2021-09-13 10:36

6日上午,宁德市蕉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一楼“士兵退役一件事”综合窗口一派忙碌,从全国各地军营刚刚退役的士兵们,在办理报到等各种手续。

为解决士兵退役办理相关手续多环节、多处跑、多次跑等问题,9月1日下午,蕉城区召开“士兵退役一件事”改革工作协调会。会上明确各自职责、规范办事流程,通过部门协同、数据共享、集成服务等方式,将涉及多部门办理的服务事项整合成“士兵退役一件事”联办服务,实现让退役士兵“只需跑一趟”的目标。

“原以为跑多个部门需要一两天时间,没想到不到20分钟就把各个事项全部办完了!”从武警某部退役的士兵李成浩高兴地说道。按照“士兵退役一件事”办理流程,退役士兵只需提供退出现役证件、退出现役行政介绍信等材料,在“士兵退役一件事”窗口填写《“士兵退役一件事”联合办理登记表》,即可一次性办理包括报到手续、预备役登记盖章、残疾军人证件换证、社保关系转移、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以及银行卡等多个事项。当日,蕉城区“士兵退役一件事”综合窗口,为57名退役士兵办理了相关手续。(记者 庄严 通讯员 冯恺晖)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