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宁德新闻
宁德市3700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福建日报
2022-04-14 10:26

“请大家保持一米线距离,戴好口罩,注意个人防护。”

“请大家提前准备好健康码,提前预约登记。”

连日来,在宁德市金涵畲族乡金溪社区,来自宁德市委讲师团党支部的党员干部杨艳顶着烈日维持秩序,为往来群众填写材料,提供热心服务。“疫情当前,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出现在哪里。”她说。

本轮疫情发生后,宁德市迅速统筹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党员干部,投身一线疫情防控工作。至13日,宁德全市共有3700名党员干部响应号召,下沉社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守牢疫情防控底线。

12日晚,39名宁德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在1个小时内火速集结,分批向蕉城区七都镇管控区、封控区一线岗位调派。

来自宁德市属国企的党员黄闯,在七都镇封控管理的第一天便作为志愿者,投入到紧张的信息筛查工作中。他说着浓重湖北口音的普通话,挨家挨户敲门喊醒村民就近参加核酸检测。“我是湖北人,湖北出现疫情时,宁德人民曾前往支援。作为一名党员,我主动申请来封控区,就是要力所能及地回报宁德。”

据了解,10日以来,由宁德市国资系统党员干部职工组成的400人志愿者服务队伍,星夜集结,火速下沉到霞浦县、蕉城区七都镇、东侨北部新区等13个一线防控点,全力配合开展核酸检测、社区防控、秩序维护、排查登记、人员流调等工作。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宁德市各单位党员干部职工闻令而动,走出机关,走出办公室,下沉到村社、镇街,接续助力疫情防控。“当前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党员志愿者更应当发挥力量,‘战’在前方,守护家乡!”来自宁德市宣传系统党员干部曹陈晨说。

本报记者 范陈春 朱子微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