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宁德新闻
冲刺四季度 | 设计助力,寿宁下党(二期)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福建建工集团
2022-11-30 10:02

冲刺四季度 | 设计助力,寿宁下党(二期)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动态设计”现场,设计团队查看并调整边坡防护设计方案

“应急抢险”现场“指导”塌方边坡整治,“动态设计”查看并调整边坡防护设计……在S207线寿宁尤溪至周宁界段及闽浙界至寿宁下党段公路工程(简称寿宁下党(二期)项目)建设现场,经常会看到基础设施公司派驻项目部设计团队的身影。

在建中的下党项目共5隧12桥,桥梁隧道基本都在山谷、临崖峭壁边,施工作业面狭窄,环境复杂。基础设施公司党委接到上级指令进驻该项目后,省交通厅、集团党委主要领导便到S207线闽浙界至寿宁下党段公路工程项目调研指导。公司党委领导高度重视,派出设计精干团队全力以赴进驻项目,助推服务项目安全生产建设。

冲刺四季度 | 设计助力,寿宁下党(二期)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应急抢险”现场,设计部现场指导塌方边坡整治

项目进驻以来,为确保项目科学组织施工,稳步推进生产,在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设计团队结合现场需要,连夜鏖战,及时保质保量完成了南段路面白改黑、南段桥改路、南段移线等施工图变更工作。

项目施工中,南段弃土场直接制约后半程主线路基、范岔进洞的施工,严重影响进度。设计团队则立即组织现场调研、多方沟通,及时梳理高填水系,制定高填收坡、弃土、压实等方案,并对造价做测算分析,最终确定取消长溪2号桥改高填路基施工,节省了造价,同时很好地解决弃土场不足问题,保障了后半段主线全面开工。

当前,寿宁下党(二期)项目建设已进入年度冲刺阶段,基础设施公司将持续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拼搏精神,以“路畅人欢笑”的目标信念,“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精神,秉承“一群人、一件事、一条心、一起干、一定赢”的工作理念,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进工程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