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宁德新闻
2023年南方(周宁)高山马铃薯大会开幕
海峡网
2023-05-29 17:36

为加快提升种业科技创新能力,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夯实粮食安全生产根基,5月27-28日,2023年南方(周宁)高山马铃薯种业与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在福建省周宁县举办。

大会以“周宁有鲤、薯你最好”为主题,通过学术研讨、展览展示、参观考察、项目洽谈等活动,搭建交流互动、信息共享平台,构筑马铃薯产业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桥梁。

2023年南方(周宁)高山马铃薯大会开幕

开幕式上,周宁县委书记袁华军表示,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走全产业链发展的路子,在种质资源创新、栽培技术研究、产业主体培育、带动农民增收等方面持续发力,努力把“小土豆”办成“大产业”“大粮仓”,打造全省一流、全国知名的高山种业创新基地。

周宁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文卿解读发布周宁高山马铃薯产业发展规划并介绍《福建省周宁县马铃薯产业高质量发展蓝皮书》。近年来,周宁县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狠抓基地建设、技术创新、品牌创建、市场营销等关键环节,建成福建省唯一国家级南方薯类科学观测实验站,马铃薯产业已成为示范引领周宁“高山、高优”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样板产业。

2023年南方(周宁)高山马铃薯大会开幕

福建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肖铮表示,该院与周宁县签署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将以此为契机,重点围绕周宁县马铃薯、高山茶叶、花卉等全产业链关键共性技术,引进集成一批适合当地产业发展的农业“五新技术”,建设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科技示范基地,为周宁县特色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科技支撑。

2023年南方(周宁)高山马铃薯大会开幕

活动期间,马铃薯新品种授权签约、马铃薯购销签约以及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举行,通过新品种授权、产品购销、院县合作等方式,为周宁高山马铃薯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举行南方(周宁)高山马铃薯繁育中心授牌及“周宁有鲤·邀您来种田”成果分享,为周宁高山马铃薯发展提供保障。 (吴晓青)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