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南平新闻
南平松溪:建好“水美城市” 写就“绿色文章”
福建日报
2017-03-10 09:50

南平松溪:建好“水美城市” 写就“绿色文章”

黄美萍(中)在了解项目建设情况。

松溪位于武夷山东南麓,地处闽北浙南交界处。古时沿河两岸多乔松,有“百里松荫碧长溪”之美景,因此得名松溪。从三国时期的吴国永安三年(公元260年)置县,距今已有1757年的历史。松溪现有山林面积127.8万亩,森林覆盖率75.4%,绿化程度93.3%,水域面积10.1万亩。全县水质达标率100%,空气质量达国家二级标准,素有“绿色金库”“笋竹之乡”的美称。生态优势,成为松溪的一个符号。

近年来,松溪县秉持“生态立县”的发展导向,突出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全力推动生态型经济发展,努力实现由“环境换取增长”向“环境推动发展”转变。该县连续三年进入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十佳”县,获得国家生态县、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中国名茶之乡、全国绿色食品原料(茶叶)标准化生产基地县等一批“国字招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