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南平新闻
2020年中国旅游日福建分会场主题系列活动在南平建阳启动
台海网
2020-05-19 17:14

2020年中国旅游日福建分会场主题系列活动在南平建阳启动

2020中国旅游日福建分会场主题活动

台海网5月19日讯(海峡导报驻福州记者 林芹 文/图) 今年“5·19”中国旅游日是新冠肺炎疫情后的首个重要旅游节日。“如果你渴求一滴水,我愿意倾其一片海;如果你需要有人同行,我陪你走到未来……”当天上午,在建阳考亭书院集成殿内,一段优美动人的歌声拉开了2020中国旅游日福建分会场主题活动的序幕。为贯彻落实省委和省政府打造“全福游、有全福”品牌的决策部署,结合中国旅游日“爱旅游、爱生活”的号召,19日,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南平市人民政府主办,南平市文旅局、建阳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20年中国旅游日福建分会场主题系列活动在建阳区考亭书院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以“春暖花开季 重聚全福游”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多方联动方式,积极推介“全福游、有全福”品牌,亮点纷呈:

亮点一:多方联动,全面推介“全福游”

2020年中国旅游日福建分会场主题系列活动在南平建阳启动

2020中国旅游日福建分会场主题活动亮点纷呈

人间五月,春暖花开。活动现场,为了回馈广大市民和游客,发布了中国旅游日系列惠民政策;为了致敬“逆行者们”,赠送了援鄂医护人员旅游大礼包;福建省金牌导游现场推介南平旅游特色线路,十位网红主播深入建阳、邵武、武夷山、建瓯踩线,推介当地特色的景区景点和特色美食。一曲旋律优美的福建旅游歌曲《福建如你》,把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还进行电视直播,通过“演播厅访谈+VCR+外景连线”的方式,一方面宣传中国旅游日福建分会场的相关活动,另一方面邀请文旅嘉宾访谈,精心推广全省范围内代表性景点,全面激活旅游新业态,打响“全福游、有全福”品牌,做大做强文旅事业和产业,更好服务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奋力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

今年“五一”假期,我省严格落实分时段预约、借助智慧旅游管理系统统筹指挥景区、推动景区实施分批、分时就餐等。我省接待游客大约1150万人次,相当于上年“五一”假期的66.3%,实现旅游收入83.06亿元,恢复了61.4%,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恢复开放A景区273家,占A级景区总数72%,实现了疫情防控和旅游市场恢复的“双丰收”。

亮点二:“福建的世界遗产”丛书首发

2020年中国旅游日福建分会场主题系列活动在南平建阳启动

2020中国旅游日福建分会场现场

2020年注定是福建世界遗产走向世界之年,福州将承办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为进一步扩大文化和旅游影响力,加大对福建世界遗产地的宣传力度,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策划、福建省人民出版社编辑出版的“福建的世界遗产”丛书,在“5.19”中国旅游日福建分会场建阳正式首发。

据了解,本套丛书分四册,由《武夷山》《福建土楼》《泰宁丹霞》《鼓浪屿》四部分构成,历经三年创作完成,将以国际化的视角和表达,中英双语图文书形式对福建的世界遗产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呈现,包括自然景观、生物多样性、地质演变、历史人文、风土人情等各方面。该套丛书既是对福建世界遗产地系统性的介绍,也是对福建省景区保护和利用深入全面的总结,同时也是福建省打造“全福游、有全福”品牌的具体呈现。

亮点三:百家景区优惠政策发布

为迎接“5·19”,助力抗疫复苏,福建各地推出景区免费或降价优惠、旅游扶贫助残、对广大医务工作者等“抗疫英雄”旅游奖励等多种类型的近千条旅游利民惠民措施,为游客准备一份了一份丰盛的节日礼物。

在景区降价、免费等面向大众的优惠措施方面,到2020年6月30日前,厦门市国有A级景区对市民和游客免费开放,需至少提前一天通过厦门市文旅局的“海上花园 诗意厦门”微信公众号预约;到2020年12月31日前,三明对省内、闽粤赣三省十三市合作区各级工会组织的入住三明市职工疗休养基地的团体实行景区免门票、工会会员景区门票五折或免门票优惠;福建土楼(南靖)景区推出旅行社团队和自由行游客享田螺坑景区、云水谣景区全价票值5折门票优惠;宁德推出线上购买鸳鸯溪门票免白水洋门票优惠政策;平潭南寨山,海坛古城,石牌洋(不含船票)等景区今年对所有人免票。

为感恩和回馈广大医务工作者的无私奉献,全省各地景区积极响应,200多家A级旅游景区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实行免费入园政策,时间从景区恢复运营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泉州市A级景区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免门票;武夷山主景区还对全国驰援湖北省医护工作者(含港澳台地区)、国家派出支援境外各国抗疫工作的医疗专家组将永久免景区门票和观光车票。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