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南平新闻
全省第一 南平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突破1000公里
闽北日报
2020-10-12 11:38

10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十三五”时期,南平市立体交通体系建设不断完善,其中,高速公路建设成为闽北交通事业发展的“急先锋”。全市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在“十三五”时期突破1000公里,截至2019年底,达1045公里,持续保持全省第一。

南平地处闽浙赣三省交界,是福建省对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桥头堡”和福建联接沿海与内陆的重要通道,具有显著区位优势。

“十三五”以来,南平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抢抓时机、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加速推进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加快构建更加完善、现代、立体的交通体系,全市交通设施不断升级,运行效率不断提升,群众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目前,南平市高速公路、高速铁路通车里程均超过1000公里,居福建首位。南平对内已形成“市域1小时交通圈”,对外与长三角和一线城市的时空距离大幅缩短,与浙江杭州、温州,江苏南京、无锡,江西南昌、九江,安徽合肥,湖南长沙,湖北武汉等城市形成2小时到4小时的便捷交通圈。

今日之闽北,外联内通、覆盖城乡、功能完善的综合交通体系加快形成,为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了强力交通保障。 (汤文娟)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