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南平新闻
建瓯市水南二桥主桥合龙
海峡网
2022-11-30 10:03

11月28日凌晨,经过4个小时的连续作业,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浇筑完成,标志着建瓯市水南二桥工程主线车行桥实现合龙,比原计划提前5天完成。

QQ截图20221130092521

建瓯市水南二桥工程于2020年7月1日正式动工建设。本项目施工建设期间水中钢便桥施工是本项目的重点之一。项目施工期间则存在四大难点:桥墩水下承台施工,最高桥墩达17.5m、建筑高度超22.5m为难点之一;主桥采用三跨变高度砼连续刚构悬臂浇筑箱梁施工为难点之二;人行桥钢拱肋吊装施工为难点之三,人行桥为三跨钢箱拱梁组合结构施工为难点之四。

经过两年建设,期间经历了洪水和持续高温,项目部与相关参建单位密切配合,不断优化施工方案,积极解决项目建设推进中的堵点、难点问题,才有了文初的一幕。

接下来,项目部将继续发扬“大干晴天 抢干阴天 巧干雨天 干好每一天”的“四干精神”,在确保安全前提下,抢进度、保质量,进行人行钢箱梁架设。按目前施工进度,主体项目工程较合同工期有望提前2个月完成。

福建建工集团权属基础设施公司组织实施的建瓯市水南二桥工程项目,位于建瓯古城中心区,跨越松溪,北起天马路,南至古城街,是古城片区与水南片区的重要连接通道。主桥长约190m,分为车行桥和人行桥,设计上融合了建瓯的历史文化元素,建成后将是一座具有新时代特征的城市景观桥,可有效缓解城区主干道交通压力。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