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南平新闻
一路繁花一路景 武夷山18公里轻轨沿线种下5万株苗木
海峡网
2022-12-13 15:08

近日,由福建建工集团权属基础设施公司组织实施的环武夷山国家公园生态修复项目——周边水土保持建设等子项目迎来重要节点,其中该子项目约18公里轻轨沿线,已种下5万株苗木,静待春暖花开。

周边水土保持建设项目 完成轻轨沿线苗木种植

自今年3月份开工以来,武夷山国家公园周边水土保持建设项目,在全体员工的努力下,截至目前,该子项目已完成轻轨沿线34处、约18公里,共计5万株苗木种植。

为了确保完成既定目标,项目部对施工计划进行优化和完善,倒排工期,通过加大资源投入,增加工作面等手段提高施工效率,强化项目安全和质量监管,在苗木种植季抢种巧种,保障了工程建设进度。

该子项目完成后将大大提升武夷山轻轨沿线景观风貌,推动武夷山市绿色发展,加强武夷山市人文特色。项目全体员工将继续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积极发挥团结拼搏、吃苦耐劳的精神,攻坚克难,确保工程早完工,群众早受益。

一路繁花一路景 武夷山18公里轻轨沿线种下5万株苗木408

一路繁花一路景 武夷山18公里轻轨沿线种下5万株苗木410

一路繁花一路景 武夷山18公里轻轨沿线种下5万株苗木412

一路繁花一路景 武夷山18公里轻轨沿线种下5万株苗木414

一路繁花一路景 武夷山18公里轻轨沿线种下5万株苗木417

武夷山段生态巡护绿道项目顺利完工

近日,崇阳溪武夷山段生态巡护绿道项目也顺利完成施工,为后续施工节点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该子项目总投资约2.16亿元,项目位于武夷山新区崇阳溪西岸,北起武夷山轻轨站点广场至莲花山水电站段,沿途路经茶厂、茶山、山林等周边人文、自然资源丰富。项目规划道路全长15.6公里,路段宽3.5米至5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对范围内生态巡护绿道为轴线左右两侧进行绿植生态修复,同时引入智能生态监控系统,并统筹规划监管服务配套用房、生态公厕等相关设施。

武夷山段生态巡护绿道是一条得天独厚的河流生态廊道,对周边旅游及相关产业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项目部全体员工将秉承“营造上善品质 筑就美好生活”的企业使命,强化精品意识,聚焦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全力以赴,为沿线周边的居民和游客提供一个更为健康舒适的生活和旅行环境。

一路繁花一路景 武夷山18公里轻轨沿线种下5万株苗木786

一路繁花一路景 武夷山18公里轻轨沿线种下5万株苗木788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