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南平新闻
挖掘竹文化内涵 “政和杯”国际竹产品设计大赛颁奖
福建日报
2022-12-26 10:43

 23日,第六届“政和杯”国际竹产品设计大赛颁奖大会通过线上举行。这次大赛共征集作品3103件,最终评出实践组和创意组金奖各1件、银奖各2件、铜奖各3件、最佳人气奖各1件,创意组优秀奖10件。第七届“政和杯”国际竹产品设计大赛也同时启动。

本届大赛以“竹聚天下·福见政和”为主题,旨在挖掘竹文化内涵,调动社会各界设计、研发、制造以及经营竹具产品的积极性,开发出具有福建地区竹文化特色、市场潜力大的竹产品,加快竹产品结构调整,推进全省竹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设计师与企业合作共赢。

据了解,政和县竹山面积共46万亩。近年来,该县立足当地生态优势,因地制宜选准发展路子,在全竹利用、全链开发上精准发力,加快推进竹产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目前,全县兴办竹企220多家,其中中国竹产业品牌十强企业1家,生产品种达3600多个,拥有各项专利600多项,竹菜板、竹茶具占全国市场份额的70%。(记者 赖昊拓 通讯员 余长青 曾大龙)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