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平潭新闻
平潭综合实验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视频(二)——总体国家安全观引领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海峡网
2021-04-14 15:16

 

今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增强宣传实效、彰显平潭特色,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国安办联合区国安局摄制了三条富有平潭元素的国家安全教育宣传视频。这三条视频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引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为平潭擘画的“一岛两窗三区”战略定位,紧扣省委对平潭提出的做好“四篇大文章”要求,聚焦统筹发展和安全这一主题主线,分别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引领办好发展安全两件大事”“总体国家安全观引领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总体国家安全观引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题,充分展示了平潭近年来绘就“旅游、对台、创新、生态”的生动画卷。

作为“祖国大陆距离台湾最近的地方”,两岸同胞共同家园的愿景正一步步变为实景。如今,越来越多台胞将平潭选为登陆的第一站,“两小时交通圈”“一日生活圈”从梦想走入现实;“同等待遇”持续完善,为台湾同胞带去了实实在在的便利;文化、教育、民俗、信仰等各领域深入交流,两岸同胞的心灵距离越靠越紧。随着公铁大桥胜利通车,京台高铁“就剩最后一截了”,未来海峡“天堑变通途”,两岸同胞的美好愿景必将实现,朗月般永悬于中华民族的历史星空!

(责任编辑:杨林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