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平潭新闻
平潭新兴产业园已吸引20家企业签约入驻
平潭网
2021-10-21 10:43

近日,记者从平潭综合实验区土开集团了解到,平潭新兴产业园自正式开园运营以来,已吸引了20家企业签约入驻,招租完成率超八成。一批新项目、好项目落地开花,也为平潭经济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动能。

互联网国际医疗中心作为平潭新兴产业园入驻企业之一,已在今年7月份完成租赁合同签约,享受前三年免租的优惠政策。目前企业正在装修,12月份将入驻,拟建设可穿戴设备展厅及线下门诊部、研发中心,为平潭居民带来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平潭新兴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威介绍,根据《平潭综合实验区关于支持新兴产业园示范区运营发展的政策措施》,入园企业享受11条优惠政策,包括租金奖励政策、人才奖补以及税收减免等相关的扶持政策。

平潭新兴产业园业态分布主要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和大健康产业,面向高成长性项目、高新技术企业,加快形成产业集聚效应。福州帝天科技有限公司便是其中一家入驻园区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要承接各大软件开发项目,去年10月份入驻园区以来,员工规模已从20多人扩大到50多人。

“平潭的营商环境及专项政策吸引了我们,安静的园区环境也比较适合研发。随着园区配套的逐步完善,我们的人员也陆续加派过来。”福州帝天科技公司董事长王斌说。

此外,园区还依托入园企业为平台,引入上下游企业入驻园区,带动产业链条集聚。今年9月初,位于平潭新兴产业园的丰原测试及切割挑粒厂投产运行。从只有设计和测试,发展到如今集晶圆测试、切割、挑粒为一体的加工厂,丰原科技(平潭)有限公司不断扩大规模,形成产业一条龙,不仅节省时间、成本及芯片传递时间,还能满足更多的订单需求。

据统计,目前入园企业中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5家、省“百人计划”企业2家、科技型小巨人企业1家。

“我们还加强政企联动,引入‘中海油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国家级重点企业,未来将合作开展智慧水务、综合能源供给等业务,有效推进重点项目落地。”陈威说。(记者 林海艳)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