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平潭新闻
平潭全省首创“金融+政务数据”应用
东南网
2022-04-14 09:20

东南网4月1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程枝文 林霞 通讯员 何燕)为更好满足乡村振兴多样化、多层次的金融需求,近日,平潭在全省首创“金融+政务数据”应用,推出最新金融产品“市民贷”,市民只要用身份证,在手机上就能贷款,当天即可放款。

“以前贷款不仅要抵押物,还必须去网点,准备一堆材料,审批时间长、环节多。”平潭市民谢菲菲是个体工商户,上周她从小程序“平潭通”进入,点击“市民贷”申请,成功从平潭农商银行贷款5万元,帮她解决了资金周转难题,“申请到放款,一天内完成,特别便捷”。

“我们已经打通了银行信贷数据与人行征信、法院黑名单等共享数据,在经过客户授权后,系统就可以测算客户的信用分及授信额度。”平潭农商银行副行长张伟义介绍,此举是扩大普惠金融覆盖面的重要举措,也是金融机构落实“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的实际行动。截至目前,“市民贷”累计申请2338户,通过授信767户8054万元。

据了解,伴随平潭城镇化加快推进,大量市民在城镇就业、生活。为了让更多人群享受到便捷的金融服务,近年来,平潭一直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此前已推出“台胞诚信闪贷”“薪E贷”等。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