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平潭新闻
赓续革命血脉 传承红色基因
平潭时报
2022-05-26 11:22

21日上午,平潭革命史研究会在安海自然村70号林孝友故居广场,举办闽中沿海突击队平潭安海联络站旧址揭牌仪式。

在林孝友故居,悬挂着林孝友、曾焕乾、周裕藩、林慕曾等平潭老一辈革命者的光辉事迹。故居内还展示着当年革命先辈使用的马灯、瓷碗等红色文物。

据了解,闽中沿海突击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武装队伍,平潭安海联络站是闽中沿海突击队的一处重要革命据点,联络站的负责人林孝友和他的战友们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下,利用伪保长的合法身份,与反动势力斗智斗勇,并掩护突击队同志开展各项地下活动,直到平潭完全解放。“我们要永远记住这段历史,不忘国耻,振兴中华,为建设现代化的强国添砖加瓦,让这段历史不再重演。”福建省闽浙赣边区革命史研究会副秘书长叶军彪说。

“我们将以此次揭牌为新起点,将革命旧址管理好,保护好,利用好,充分发挥革命旧址的教育宣传作用,将代代传承而来的革命精神,化为新征程路上的不竭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金井片区管理局党建工作处副处长王延曦说。(融媒体记者 陈澜清)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