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平潭新闻
平潭海关首次在跨境电商渠道 查获古生物化石
福建日报
2022-05-06 10:17

近日,经相关机构鉴定,福州海关所属平潭海关在跨境电商出口渠道查获的2件物品确认为古生物化石,分别为晚古生代泥盆纪海洋生物化石1件和中生代蕨类植物化石1件。这是福州海关首次在跨境电商出口渠道查获古生物化石。

今年1月,某公司向平潭海关申报一批跨境电商出口包裹,申报品名为“塑料摆件”。在X光机检查过程中,查验关员发现图像异常,与申报货物不符。经开箱查验,关员发现包裹内的物品为2块有植物叶片纹路和贝壳纹路方形石头,与一般塑料摆件差距较大,疑似古生物化石。

平潭海关提醒,按照《古生物化石保护条例》第三十三条规定,运送、邮寄、携带古生物化石出境的,应当如实向海关申报,并向海关提交国务院国土资源主管部门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土资源主管部门的出境批准文件。化石属于国家限制性出口物品,海关按照有关规定要求,对出境的古生物化石实施监管,严厉打击进出境违法行为,坚决维护进出口秩序。(记者 林霞 通讯员 邵鹏)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