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平潭新闻
平潭:新春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福建日报
2023-02-08 10:59

“今天到现场招工的企业数量多,岗位也很丰富,我希望能在‘家门口’找到工作时间弹性强的岗位。”4日,在平潭综合实验区2023年“稳工招工抢开局‘八闽春暖’”暨“2023届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上,求职者柯畅转了一圈,与现场企业交谈后,满怀希望地说。

此次招聘会有80家企业参加,共提供酒店经理、市场助理、导游等1000个就业岗位,涵盖工程技术、服务业、新媒体、旅游文体等领域。

招聘会现场,求职者们热情高涨,纷纷拿着简历穿梭在各个企业摊位间,认真了解企业情况,详细询问用工需求,积极寻找心仪的岗位。

趁着此次机会,大三学生杨梦琴专程前来了解平潭本地企业薪资待遇水平,为明年正式求职做准备。她坦言,此行收获良多,通过这样的方式能更好地规划今后的职业道路,帮助自己寻找更大的发展空间。

参加招聘的企业为了招揽人才,开出了优厚的条件。以平潭澜宇旅行社有限公司为例,这一次,该公司提供了计调助理、旅游客服、旅游主播等岗位,总招聘人数15人。被录用者不仅可以签订正式合同,还享有五险、节假日补贴等福利。仅当天,共11人达成了求职意向。

“后疫情时代,旅游市场、人才结构已发生了巨大变化。作为一座旅游城市,平潭在旅游人才方面需求量较大。我们希望能够通过招聘会,吸纳更多有活力、懂专业的人才加入公司,一同参与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公司负责人黄晓兰说。

实验区社会事业局社会保障处就业科科长林忆梅告诉记者,此次招聘会旨在精准摸排用工企业与就业群体的需求,高效促进人力资源与零工岗位相适配,切实解决企业“招工难”“用工荒”等难题。招聘会共吸引求职者超400人次,共收到300余份简历。

今年以来,平潭积极开展一季度“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等专项服务活动,还组织重点企业赴甘肃、宁夏开展招工引才招聘会,宣传推介平潭招工引才政策及企业优质岗位信息。

此外,平潭还出台了《关于实施2023年春节期间稳工稳产促就业七条措施的通知》,围绕助力企业稳定岗位、做好用工服务、降低税费等方面出台一系列“硬核”举措,助力实验区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张哲昊 杨咏林)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